小米 米家全能掃拖機器人M30S 陸版

小米 米家全能掃拖機器人M30S

外觀同樣是白色,設計上跟最初的一代也沒太大區別,這次買的一樣是陸版,

主要還是因為大部分都是陸版,綁定也比較方便。



M30S最大的賣點是後方的拖布可以伸出



把拖布取下就可以清楚看到往外的結構了,靠牆時可以更接近牆壁的拖地,

也是這個型號最大的賣點。


拖盤沒有下壓彈簧,向下是靠內部機構。


一樣採用魔鬼氈的方式固定拖布。



基站集塵孔,集塵時就會像這樣掀起



集塵盒,能夠容納的垃圾量,比我預想的還要少


濾網幾乎是原本的一半,大概是因為要設計集塵風道,佔用了很大一部分。


另外一大賣點,就是毛髮切斷滾刷,裡面採用相當多的零件,只是不曉得水洗之後

會不會生鏽,如果真的要清洗,建議把毛刷那片取下清洗,中間的軸心不要水洗。


內部直接暴力的設計,跟理髮刀一樣的構造,這種設計其實刀頭是需要上一點油,

不然容易發熱。



我有測試了追覓W10s Pro,是可以裝上切割滾刷的,滾刷蓋也都是通用的,

好像是追覓自家或代工的產品,幾乎都可以裝得上。




我把切割滾刷放到一代上,結果差一點點就能裝下,或許重新畫個兩側的固定頭應該就能裝

到一代上。


基站以及清水箱污水箱


水箱為4L


集塵袋的位置


陸版只有標示220V,後來直接插110V使用,一開始想說集塵功能,功率應該不足

,所以袋子裡垃圾不會太多,運作幾天後袋子裡面還是有一些頭髮跟灰塵。


濾網因為有墊了一張廚房紙巾,所以在上面的灰塵就很牢固,集塵就無法抽過去

,如果是插220V的集塵吸力應該會更好才是。


另外是熱水洗抹布的部分,看數據應該是220V的瞬熱模組,瓦數是1040W,

這部分我就沒測試了,主要是這個功能我覺得效果可能有限,不如一段時間

更換拖布,或者直接手動清洗會比較乾淨。


用在110V的情況下,就是集塵效果稍微差一點,熱水可能無法達到溫度(實測效果不好),

其餘的使用上都沒太多問題。


優點

  • 拖布可以更全面地覆蓋地板,減少死角
  • 延長人工介入清潔的時間,畢竟多了集塵功能
  • 毛髮切割,頭髮不容易纏壞滾刷

缺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