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小折輪胎更換 與安裝腳撐

這是捷安特的26吋淑女車,原本就有側駐車架,不過因為載小朋友的需求,改裝成中柱,

並且是雙腳駐車架,不過這一個車架本身就沒有裝中柱的孔洞,結果還額外找了一片鐵片

墊在上方,原始的內六角螺絲還太短,真的是一波多折。
安裝上去就可以很穩的停好車。


買來的時候就只有腳架跟螺絲。


找了一塊鐵片中間還挖孔,另外找了一根六角螺絲,特地還挑了不鏽鋼材質。

硬度也很足夠,又不生鏽。


這是另一部小折,只有單速而已。

因為太久沒騎,不僅外胎裂開,連內胎也都破了大洞,要補也沒辦法~

由於內外胎都要更換,不想採用原本的1.75寬度,單速車踩起來也很沈重。

直接買1.35的光頭胎,兩條加內胎居然快半台車的價格,我記得當初腳踏車才買一千多啊!


20吋輪組有分成兩種不同規格,分別是406以及451。

大小有些許的差距,沒辦法通用,買的時候還是多詢問一下,

不過451應該是較新款的車子才會有,這種便宜的腳踏車,大多不會配太特殊的規格。


不過騎車的人少好多。大概是熱潮已經過了~


裝上菜藍&換上比較好坐的坐墊,踏板也更換過。

菜籃安裝要一個ㄇ架(20吋),一塊龍頭T型鐵(25.4mm)

新坐墊是另一種座管夾具,所以原本的座管也不適用,就一起換了(座管一樣25.4mm)

踏板換成Wellgo M111,雖然是培林,轉動上還是緊了一些。


換完坐墊去騎了一圈,終於不會讓屁股發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