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列印] 備份鑰匙 測試

建模方式很簡單,我只是拿了一般的透明尺,去量了一下我的鑰匙。

也沒有考慮太多公差,就把模型給建好了。

如下圖



照片對比圖來說,其實鑰匙的準確度沒有太高。還是些小差異在。

所以鎖頭本身的容錯率算是比較高一些。


影片中是第三次轉開機車,鑰匙已經快要解體了,但是仍然可以轉開。


實際上我印出來,直接插入機車,連表面修整都沒做,就可以把機車打開。

但缺點是無法開啟車箱鎖,因為不夠硬。

另一個缺點是,極限大概是三次吧,尤其像我的機車這樣有點卡,鑰匙的損壞率更高。

會做這樣的嘗試是因為,前幾天包包連同鑰匙一起丟到車箱內,結果一蓋上才發現鑰匙

在包包裡T_T。重點是備用鑰匙我都不知道放在哪了,最後把整個坐墊螺絲拆開,

才把鑰匙拿出來啊。

不過這邊用的是pla測試,硬度相對不夠,當然也可能用其他材質取代,就有機會。

總而言之,只要尺寸畫的準確,pla還是有可能把鎖給打開,所以以後鑰匙可別隨便亂擺

,畢竟3D列印機已經算蠻普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