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Kingston A400 SSD120g

退掉了Sandisk改訂Kingston

其實對入門級的SSD來說,Sandisk表現真的是太差,不得已才退貨。

作為同樣入門級的Kingston A400價格差2塊錢,表現至少還有一定水準。

外觀簡單拍一張吧,反正這就一個盒子也沒啥好拍的。

]Kingston A400 SSD120g


測速讀取落在400MB/s,寫入因為有快取,還沒塞滿前落在222.7MB/s

雖然讀取速度不像Sandisk那樣極端跑到500MB/s,但寫入部分有快取幫助

只要快取沒滿,寫入就會相當漂亮。


不過測速軟體在持續寫入的情況下,可以看到寫入同樣也是降到了54.8MB/s

所以如果要買,還是最少上到240g的容量,快取會更大一些。


接著換AJA測速,數值不可思議的漂亮,尤其是AJA是單次測速,所以只要在快取

不滿的情況,幾乎都可以達到這種數值。


不過在將寫入資料改成64G測試量,快取塞滿下寫入還是有120MB/s左右,

Sandisk plus 120g,不管是在哪款測速軟體上,寫入表現都達不到100MB/s,

這點在SSD上實在很致命,就算作為入門級的產品,也有點離譜。

雖然A400表現還是預期內,但幾年前有發生過偷換料事件,而我手上也有一顆

V300就是偷換料的,所以買前還是要多方參考,評測大多是當下銷售的產品測得的。


型號
Kingston A400 120g
SA400S37/120G
韌體 SBFK71E0


其他廠牌並沒有測試,一開始並沒打算寫文,只是單純買個SSD做升級

,沒想到Sandisk實在太雷,才會產生這兩篇文章做比較跟紀錄。



[開箱]Adata SSD SU650 120GB
[開箱]Sandisk Plus SSD 120g G27 (不推薦)

2 則留言:

  1. Sandisk 插電測試後還可以退?不是插過電都不能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在pchome購買的,並沒有提到插電就不能退換,實體門市我就不清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