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常]烘豆與手沖 瓜地馬拉 花神 La Minita

這次烘焙的是花神 La Minita,產地是瓜地馬拉。

烘豆與手沖 瓜地馬拉 花神 La Minita

順便把烘豆機的螢幕換成可以顯示圖表型,之前是使用一般的2x16 螢幕。




螢幕上有一條粗的黑線是奇異筆畫在保護膜上,應該是出廠時檢測的記號,

藍色線為設置溫度,綠色線為目前溫度,S是轉速,F是抽風扇,但目前沒有裝

所以是0,剩下的是PID的參數設置。

影片中是直接載入SD卡的資料,所以我做的就是入豆跟下豆的動作,其餘的

讓軟體去做,結果曲線圖表好像也不是很重要XD

不過圖表還是可以看得出一些溫度變化,5分鐘時是入豆,豆子開始吸熱,溫度就下降,

接著慢慢爬升到11分鐘左右又下降,是因為轉速調高,所以有一個小幅的震盪。

此處的溫度都是爐溫,並不是豆溫,所以看起來的曲線跟一般不同。


最終下豆在22分鐘,減去預熱5分鐘,烘焙約17分,狀態是2爆密集的程度。

拍攝的這批豆子已經喝完了,忘記拍攝,後面手沖的豆子是後來再烘焙的,

提早了2分鐘下豆,顏色稍微淺一點, 所以看起來有點小差異。


手沖架用拼板組裝,兩側黏上木工膠跟鎖上螺絲就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