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自行車燈/bike light

自行車燈/bike light

車燈 x1
燈光喇吧控制線 x1
燈座與配件
充電線 x1 (影片中忘了拍XD)

原本使用的車燈需要3顆AAA電池,雖然也是LED燈很省電,不過電池

消耗也蠻大的,所以這次就買了個充電式的。




原本的喇吧聲音非常大,光是要切換聲音按壓5秒,都有種耳膜要炸裂感,

所以這邊直接拆開用了220K歐姆降低音量,想要可調整大小就使用可變電阻,

不過這部分還要拆開來調整有點麻煩,所以直接焊上一顆電阻比較省事。


箭頭處 焊接完 用熱縮套包覆



在拆開車燈的部分有點麻煩,卡榫算是非常的緊,後方綠色的部分,一開始以為

有特殊卡榫,不小心拆斷了一部分,實際上綠色部分只是卡住上殼的部分而已,

所以拆開時沿著側邊的縫隙慢慢撬開即可。

2/4模式,在車輛靜止3分鐘,會自動關燈,不過跟關機不同,只要稍微動一下

燈光就會再打開,所以不騎乘的時候還是要手動關閉。



關於2000mAh的電池,後來有拆開確認過,是拆機的電池重新封膜,

因為除了接線的點焊,旁邊還有個點焊的痕跡,藍色的膜內部還有一層

電池原本的膜,正常來說會有型號跟容量,不過這電池並沒有任何標示。


1為一開始的點焊,2為第二次加工電池出線的點焊。


底部也是一樣,有個點焊的痕跡。




優點

  • 6種可調整光亮度,與自動調光
  • 雙燈,並且帶有喇吧
  • 帶有控制線


缺點

  • 電池來路不明,實際容量到底多大,是個未知數
  • 原始的喇吧聲過大,切換聲音方式設計不良。

原始電池續航力40分鐘左右會消耗掉一格(模式2),預估大概可以用2個

小時多,換成2600mAh,大概是50分鐘才會消耗掉一格。


就腳踏車燈來說,功能算是蠻多,照度跟亮度都算不錯,

喇吧聲不改裝的話是會嚇到人,電池的部分就自行評估了,

至於是否值得,就自行判斷吧。

--------------------------------

2022/07/29

後來移除電阻讓喇吧維持原本的聲音大小,原因是路上的狗實在太倉狂了,

發現狗衝過來的時候,這個音量可以讓狗嚇一跳,就不會狂追,

如果是從民宅衝出來的狗,就要注意一下,有些狗具有攻擊性,

喇吧的聲音可能無法讓狗受到驚嚇而離開,這時候就注意路況,觀察狗的位置

,趕緊離開該處。

以前學生時期有被一大群野狗追過,初估有個10來隻,從路旁的空地衝出來,

當時也是騎腳踏車,不過速度不快,被嚇了一跳,然後我急停下車,心裡想如果狗

真的衝上來咬我,我就準備用腳踏車去撞狗,當時這些狗就只在我後方一直吠,

我慢慢的往前走,然後觀察狗有沒進一步要衝上來,牽著車大概步行了50公尺左右,

狗就沒再進一步跟過來,只是一直吠叫而已,接著我就騎上車離開。


遇到野狗追就是不要太過驚慌,把速度放慢,並且觀察狗的位置,正常來說,狗

也會保持一段距離,不會貿然的衝上來,因為這款的音量實在蠻大的,

這時候我只要按一下喇吧,大多數的狗就會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