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經驗]LEICHT 廚具

首先,先來一張看起來很高檔的照片吧。


LEICHT品牌就印在鉸鏈背蓋上。

不過實際上鉸鍊跟五金都還是Blum生產的,大概是LEICHT訂製自家品牌背蓋而已。




高檔廚房跟高貴的價格,相對的品質有比較好嗎?

下圖,位於抽油煙機上方門板,看得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這個角度夠明顯了吧,一開始我也覺得這有點不可思議,裡面是密集板。

而且表面這個木紋也並非真實的木頭,是用美耐板仿製木紋做成的。


這邊的關門緩衝為棒狀緩衝。


餐具櫃同樣有印上LEICHT的名稱,抽屜一樣是Blum生產的五金。


接著是另一件事情了,可以看到角落有兩個水漬,此處剛好在抽油煙機排氣口連接處

,外牆的排煙罩的矽利康退膠,導致水從外面滲入,之後這片側板就膨脹變形了。



櫃體下方照片,很容易看出此片膨脹變形樣子。


LEICHT在細節上的設計跟處理都不錯,下面這個是兩個門板中間的縫隙片,大部分的對開門

都不會有此設計,除了可以防止兩扇門關上對撞的噪音,也可以減少中間縫隙的問題。



由於LEICHT廚具價格蠻驚人的,網路上也少有使用的心得,所以才寫了這一篇文。


就我個人而言,之後如果有要更換,LEICHT的廚具不會列入考慮範圍,除了價格外

就是使用的是密集板跟美耐板,台灣屬於潮濕的氣候,密集板對於防水效果不好,

另外是外觀美耐板的部分,在爐火上方櫃體門板也都因此而質變,耐熱度只能打個問號?

其次是密集板甲醛問題,不管怎樣,密集板就是由木屑跟膠類高溫高壓做成,再怎樣甲醛

都只能低到某一程度,因為這是材料製成的原罪,無可避免。


如果預算有達到LEICHT等級,可以找找實木廚具,台灣有這類型的廠商,也可以自行選配

要搭配的五金件,不過實木廚具在後續的維護跟清理,就要多費工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