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常]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Ethiopia Yirga chefe)

衣索比亞,但一直讓我很難表格紀錄的原因,

潔帝普跟耶加雪菲從地圖上來看是兩個地區,kokanna則是水洗廠。

所以最有可能的推論就是可可娜水洗廠是在潔帝普區域,而咖啡豆則是來自這附近所生產的

,所以統一都叫做耶加雪菲,畢竟這名稱比較有名XD

 Yirga chefe 這是Google地圖名稱,與yirgacheffe變成單一字有點不同,至於哪個正確

我也不曉得,關於產地大致上就這樣。



烘焙時間從圖表上來看,跟上次的時間差不多,不過這次的顏色淺了些。

銀皮雖然有,但沒有薇薇特南果的豆子那麼多,這次的回火拉升較快,反而豆色更不勻

,雖然在17X度有維持一段時間,反而後期豆子上色變得有點慢。下豆到出豆時間為21分鐘

。由於還在手動階段獲得資料,下次應該要來嘗試自動方式,是否能夠完整的將曲線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