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Panasonic SD-BMS105T 麵包機 拆

先拆開電源線,先卸掉兩顆螺絲,就可以看到電源線了,一共有三條,兩個防呆端子。

1個1P 另一個是2P。


四個腳中心有螺絲,用來固定整個外殼的。




翻蓋有5個螺絲,接著移除。


從後面開始往上掀,把手在整個拆開後,可以稍微擠壓一下,繞過原本突出的地方。


慢慢往上就可以把殼給拿開,另外在螢幕下方會卡得比較緊,可以看下面這張圖,卡榫位置

然後用一字起子稍微推一下,用蠻力可是會變形的。


 接線幾乎都有防呆,除了電熱管上無標示顏色以外,主板上也有標示感測器或接線顏色

,所以這邊要注意電熱管接線是否正確。


馬達與皮帶。


用轉圈的方式,另一隻手在側邊慢慢把皮帶移除。


接著把中間的防鬆六角螺母移除。


底下4顆平頭螺絲移除。

就可以把桶身&馬達分離



(不建議像圖這樣把上蓋給拆下來,容易造成卡榫斷裂)

移除5顆螺絲,請先從上方的卡榫開始拆,用一字插入卡榫處,接著是側邊,最難拆開的

是下面,需要將金屬板往上一些角度,在插入卡榫處,需要一點點技巧。


除了酵母桿&落料桿 的兩顆螺絲不同,其餘都一樣,一併移除。


彈簧要注意不要掉了。



這裡有兩片墊片,上下方向要注意。


整個拆開就是這樣。


再移除內桶的時候,內部的鐵片邊角相當銳利,稍微劃到就噴血了,這次沒有把內桶拆開

,因為有兩層,要拆實在有點小麻煩,所以就簡單的清潔一下。

19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只拆蓋子前的設定面板前的透明片嗎?
    因為想拆開來清潔。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設定面板,我沒有拆開,你是要把液晶螢幕前面那塊透明片拆下?
      如果是,那是整片膠黏上去的,一但撕下可能黏不回去喔!

      刪除
  2. 您好,
    之前留言好像沒成功重貼一次
    主要是前面的顯示面板和前面的外殼中間
    因為蟑螂會從中間爬進去又爬不出來
    所以想拆開來清潔
    因為有點不好說明附上附圖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PjZcIIfcCXb280NE9sNFJUU00
    謝謝您的回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你的型號跟我的不同,是否跟我拆卸的是一樣步驟,我就不清楚了。
      大致上要拆開螢幕跟按鍵,還是要拆開下方桶身外殼,因為還是有排線連接機板,
      液晶面板的部分跟桶身是固定一起的,接著再將桶身跟跟面板部分拆解,
      應該是可以從背面把整個拆下。

      刪除
  3. 讚..藝高膽大..手巧心細..

    回覆刪除
  4. 請問在最外側還有一個小蓋,背面有一個橡皮墊包著一個蓋子,知道如何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指的是最上方的蓋子?
      那部分我沒有拆開過,非破壞性的拆法不一定能成功。

      刪除
  5. 哈囉,請問液晶面板要如何修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液晶壞的機率蠻低的,檢查一下連接的排線或者是,低壓電源是否有問題。
      主要是顯示板的部分是特規,市面上可能很難找到替換品,
      所以還是要送回原廠~

      刪除
    2. 請問低壓電源的排線可以麻煩您畫給我看嗎?
      非常謝謝您

      刪除
    3. 這部分你要自己查線才行,我並沒有記下電路板,
      跟相關的配置!~
      如果沒有相關的電子知識和常識,我不建議你自己維修。

      刪除
    4. 原廠的報價已經可以再買一台,我想硬著頭皮自己摸索,讓麵包機起死回生。

      刪除
    5. 目前我已經拆下來了,我的信箱是lyybb@yahoo.com.tw麻煩您幫幫忙。謝謝您

      刪除
  6. 我的是SD PM105 用了7年. 突然顯示器壞了,插上電都不運作。值得拿到原廠修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網路上很少送修的資訊,所以我也不清楚原廠維修是貴還是便宜,這部分你要自己詢問原廠才知道了。

      刪除
  7. 您好,我都是用SD PM105,我機皮帶已斷,想問可以在什麼地方訂回皮帶更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找了一下也沒有人販售,或許要問原廠。
      淘寶上是有相關的皮帶,只是你需要量測原本的皮帶去淘寶問問賣家了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9.2e85bfecdiUjTa&id=13353008827&ns=1&abbucket=12#detail

      刪除
  8. 我用的是PM105,未插市電時鍾正常工作,但一插市電就黑屏,息機。請問壞在什麼部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