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 Neato XV 系列 DIY濾網

適用於XV系列

當使用一段時間後,Hepa濾網就要更換了。但只要移除Hepa紙張就好,重新再

裝上新的濾紙也是可行的,改成平面式,除了會降低過濾效果和使用壽命外,效果

還是可以接受。

經過兩次清掃,運轉時間約2小時。




模型很簡單,當你去除原始濾網上的Hepa紙後,會有一個凹槽。

之後把濾紙裁成比框還要大的長方形,由上面壓入Hepa框,接著再從兩側慢慢壓入,

就會把濾紙給卡緊了。


模型下載


濾紙初濾,光碟不織布袋,剪去四周的壓線膜,就可以得到一片不織布,

接著對折,兩層作為初級濾網,厚度也夠並且不容易受到拉扯壓破。


接著底層再放一層,3M靜電空氣濾網,用來捕抓初濾沒辦法攔截的微小粒子。




如果不想使用光碟袋,就直接把口罩給剪開,同樣都是不織布,口罩的材質會更好一些。





不推薦單純只使用3M空氣濾網,因為沒辦法有效阻擋頭髮,一定要在前面多加一層不織布

材質的濾網,否則頭髮會穿過3M空氣濾網,有可能造成吸塵馬達的故障。


改成平面過濾後,請不要累積太久才更換濾紙,畢竟DIY的耗材相當便宜。



DIY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