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Neato XV USB 連線工具

Neato XV USB連線工具 只支援Windows


下載



Neato 屁股端有個mini usb接口,可以接到電腦上,

接著可以透過軟體來控制並且檢查Neato有無問題。

當接上電腦沒辦法識別,請先安裝驅動程式。

Neatoupdater 這個是用來升級neato韌體,但是你必須下載到韌體才行

,看了一下官網,我手上的機器已經是最終版本,所以不會再有更新了。

那麼進入主題吧。

有兩個資料夾,一個是簡體(_cn),一個是英文(_en),

簡體字在繁體電腦上一向都有亂碼問題,所以直接選英文版本。

打開Neatocontrol.exe,接著按下connect。




你可以直接設定電腦時間給neato,也可以讀取排程時間,左邊是機器的資訊。

那neato就只是個掃地機,幹嘛要跟電腦連線勒?

原因是我為了排除輪子卡頭髮的問題,所以把清掃盒旁邊的開關給關閉了,

我清理好輪子之後,再打開電源,放回充電座,一直顯示error 0002,電池錯誤。

重開了幾次之後並沒有效,而且機器一直顯示低電量,由於電池是鋰電池,而且我確定

拆開清理前是充飽電的,於是我拿了電表量,8.2V確實是充飽的電壓啊。

前前後後又重新插了幾次,排除是排線接觸不良。最後才找到這個軟體,把問題解決。

確定機器連接之後,選到Recharge,設置100%電量。


(圖片為擷取網路上)



設置完就可以看到電量是滿的,接著放回充電座,就不再顯示Error 0002了。

這裡有可能是副廠鋰電池電路沒辦法騙過Neato電量驗證所導致,明明充飽,

卻一直顯示沒電,所以只能用強制性的辦法把Neato設定為滿電的狀態,剩餘的我就

沒測試了,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試試看其他的功能。



--------------------------------
Neato 電池錯誤 error 0002 問題修復

1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看了你的分享,用了二三年才知道有個 USB 插孔。

    回覆刪除